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赛圆满结束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10 】 点击数:

日前,由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青岛科技大学赛区圆满结束。

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扩大宣传、创新形式,组织参赛教师指导能力培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保障大赛顺利的进行。本次两岸新锐设计竞赛中,我校共有1200余组作品参赛。参赛学生来自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机电学院、法学院、高密校区等学院校区,覆盖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服装设计、美术、影视动画、编辑出版、工业设计等多个专业。由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从文化内涵、主题表现、创意水平、艺术性及商业价值等五个方面,对产品设计类、视觉传达类、工艺美术类、空间环境类、数字多媒体设计类等作品逐一进行认真客观的评审。最终评选出660组校级参赛作品报送“华灿奖”华北赛区赛。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单位主办,属于国家级B类赛事,并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新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的竞赛和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的项目中。自2014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是一项旨在发现、推介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的综合设计赛事。竞赛面向45周岁以下青年设计师和高校师生,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近年来,为加强实践教学,体现艺术学科培养特色,艺术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决策部署,实施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的学生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专业领域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专业沟通能力。2022年第七届“华灿奖”艺术学院获7项国家级奖项,其中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另获61项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0项。今年努力争取在第八届“华灿奖”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高畅,编辑:盛士峰,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