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学干部培训会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0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管理能力,2月28日,艺术学院在弘毅楼E区202教室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学干部培训会,作为本学期“开学第一课”。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会议。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崔瑜涵主持会议。

会上,刘名森主讲“开学第一课”。刘名森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之后,他从学院学生总人数、男女比例、党员人数、全体专兼职老师的分工等方面对学院整体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2022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全面的复盘和总结。刘名森肯定了学生骨干为学院的勤劳付出,同时针对上一学年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新的管理要求。围绕安全稳定工作,他希望全体学生骨干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履职尽责,严格自律;三要读书学习,提升自身。

崔瑜涵、高畅、盛士峰和宋晨曦等辅导员老师围绕学科竞赛、心理健康、学生资助、新闻宣传、党员发展等各自负责的板块工作进行了发言。老师们将案例和数据相结合,把板块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常用工作技巧的进行了重点分享。

此次会议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学生干部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