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2 】 点击数:

7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3党建活动室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许桂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第一议题)。他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老专家回信精神,汲取回信精神中提到的博物馆展览展示、作品收藏、学术利用等方面的优良借鉴经验,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美术馆建设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在给台湾青年的回信中,习近平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学院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参与其中,勉励台湾青年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随后,各党支部围绕“喜迎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 建言献策活动“十个聚焦”,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纷纷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环境建设、产学研转化、学生工作品牌路径驱动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与思路,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许桂锋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建言献策活动,先后利用党委会会议、教职工政治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渠道征集师生意见建议,引导大家准确认识建言献策活动的科学性与重要性,积极征集学院师生优良意见,为我校党代会的顺利筹备提供学院建议。

(文/巩金梦,图/巩金梦,编辑/巩金梦,审核/许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