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开展大型生涯嘉年华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加强大学生职业自我认知,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找准职业定位,实现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覆盖人才培养全过程,4月13日至14日两天,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大型生涯嘉年华活动在南苑篮球场顺利开展。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名森以及全体辅导员现场指导参与,吸引了学院近8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生涯嘉年华活动,以独特的展示形式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融入学生日常,由热身活动、四大区域探索和中场团体游戏三类板块构成,集“葡萄熟了”“性格万花筒”“心愿叮咚超市”“硕果累累”“畅想未来”“天马行空”“做自己人生的导演”“职业探索”“穿越雷区”“未来直通车”“构建你的社会支持网络”等12个体验游戏串起生涯规划活动的主要内容,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进入生涯规划体验,在探索中增添科学性、合理性、体悟性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从而明确生涯目标,完善生涯规划,不断提高生涯决策和行动的能力。

陈克正与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细致地交流,并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生涯嘉年华活动作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双平台,有效唤醒了大学生职业生涯意识,激励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择业就业观。下一步,学校将切实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突出位置,构建健全完善的就业指导服务保障格局,确保职业生涯规划覆盖大一到大四学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面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