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艺术后浪2020” 逐梦科大奔涌不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2 】 点击数:

飒爽金秋日,初逢艺院时。9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31名艺院新生带着梦想、背负行囊,逐梦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分别莅临学院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参与迎新工作,环境设计系教师陈晓东代表学院在青岛火车北站接待新生,美术系主任马丽、公共艺术系教师周滨参与迎新并使用私家车接送学生行李,学院在校生、学生会全程参与迎新工作。本次迎新结合“疫情防控”、“科大校庆”与“奔跑后浪”三元素,以“兿術後浪”为迎新主题,以“三心”为学生工作主旨,突出家国情怀、科大精神和艺术创新,生动打造防疫常态化下艺院学子乘风破浪、喜迎校庆的难忘迎新场面。

【服务暖心】受疫情影响与天气原因,学院学工队伍全体辅导员、各系多名专业课教师以及全体团学干部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从车站接送、校内对接、拖运行李、引导报道到宿舍办理入住等多环节,充分体现了学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依托学院“朋辈助力团”,切实发挥朋辈力量,契合“前浪”助推“后浪”的奔涌精神,为下一步壮强艺院新生力量稳固坚实的基础。

【防疫贴心】为进一步增强艺院新生入学归属感和入住安全感,艺术学院对2020级新生宿舍进行精心设计和贴心布置。宿舍门牌插挂校庆“70周年”与“艺术学院”双旗帜,加强新生的集体认同感;印制疫情防控资料汇编常识手册,积极引导防疫常态化下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粘贴艺院学子手绘科大地图,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悬挂“一人一位”精准口罩墙贴,充分将“请多‘惯罩’”潜移默化学生日常生活,上好“防疫第一课”,为新生营造温馨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为下一步开展新生养成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题用心】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色,设计具有各专业特点的元素表达符号与图案形象。迎新现场设置“兿術後浪”大型展板,以强劲的视觉冲击树强艺院学子勇敢、善良、无所畏惧的艺术性格;放置插有专业标签寄语卡槽的“口罩”底板,给予新生书写新一段人生征程的希冀祝语,坚定艺院学子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传承民族禀赋、创新时代脉搏的艺术魄力。以专业互动增强学科能力,以实践创作带动理论指导,为下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加强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新高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强国,托起明天的太阳”。迎新工作作为 “开学-毕业”两端教育的重要环节,艺术学院以“后浪力量”的鲜明主题充分迎合对2020级艺院新生逐梦艺术、奔涌不息的美好祝福与期望,充分将科大精神寄于新科大学子,愿艺术学院全体“后浪”心存感激,全力以赴,以艺术之名,踏海浪之尖。

二〇二〇,奔跑吧,艺术后浪!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