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艺路有你,心灵绽放”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理育人新途径,开发学生心理潜能,全面提升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加强生命教育,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艺术学院举办“艺路有你,心灵绽放”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25”谐音为“我爱我”,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旨在倡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爱自己、爱他人,不断增强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积极解决困扰学习与生活的心理问题。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依托线上线下结合,全院师生参与其中构建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放飞心灵,绽放自我”心理健康作品征集大赛

大赛通过前期易班平台线上征集后学院评委会对本次征集的设计、绘画、摄影及音乐作品进行评议,最终评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学院本次作品征集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从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中感受心灵健康之美,同时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2E541

“放飞心灵,绽放自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主题班会。班会围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关注心灵世界、团体意识培养等方面开展,通过户外心理活动、趣味集体游戏、励志朗诵演唱、神奇你画我猜等多种活动形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技能知识,营造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构筑学生健康成长的合力空间。

64DFD

“放飞心灵,绽放自我”线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学院通过“艺风采”公众号和易班平台,推出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方法推文,通过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对心理学的兴趣和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对心理咨询的科学认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126B1

此次活动,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的心理特点出发,创新工作形式和手段,通过丰富多彩的参与性、体验性活动,努力构建发展性教育模式。“艺沟通”工作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朝着个性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文/崔瑜涵,图/于昊润,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