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七十周年校庆专栏 > 正文

【艺先锋·青年】青科学子手绘打造家乡“网红打卡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2 】 点击数: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绘画专业油画方向毕业生刘志文疫情期间笔耕不辍,完成巨幅油画作品。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网、凤凰周刊以及湖南日报等20余家媒体先后报道,广受社会赞誉。

家住湖南浏阳的本科毕业生刘志文,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暂未返校,于是便在毕设创作和求职之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在家乡集里街道手绘近200幅肖像油画,生动打造一处“网红拍照打卡地”。学生以街道石壁墙体为画板,根据墙面的不同质感临摹了莫迪利安尼、毕加索等大师的经典画作,将抽象艺术搬至众人眼前,真正将艺术的价值融入生活,带艺术的魅力走进群众,使艺术成为人人触手可及的精神食粮。

据悉,刘志文同学完成这些作品前后耗时4个月,每幅画作创作时间约四十分钟。他表示,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带动家乡吾山景区的旅游知名度是自己没有想到的事情,能为浏阳市复工复产增添一份力量感到高兴。同时,他提到,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能以科大学子的身份向远在青岛的母校送上这份特殊的70周年校庆礼物感到十分自豪,正是母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教育理念,让其坚持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毕业在即,衷心祝福母校桃李满枝、永铸辉煌。

(文/巩金梦,图/刘志文,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