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举办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和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广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11月16日下午4点,艺术学院于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分团委书记赵含、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含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韩边防派出所的崔睿警官就当前频繁出现的校园诈骗案件进行讲座,呼吁广大学生提高警惕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自己的利益,切勿因小恩小惠而陷入圈套。随后,会议邀请了4位学校、学院的优秀学生骨干作交流经验分享。青岛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助理、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副秘书长仪晓霖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有形成明确的学习计划,努力提高自己。紧接着,第二届齐白石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银奖获得者、艺术学院朋辈助力团成员胡十一分享大学经验,他首先介绍了自己以往的参赛经历及得奖感悟,并结合当前校园诈骗这个话题展开论述,劝诫低年级同学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抵抗非法侵害行为。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第二期领雁训练营青年学生骨干、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王世杰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责任意识与沟通交流三个方面简述了自己的感悟,鼓舞在座的团学干部“多一点初心,少一点功利”,借用习近平主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句话,鼓励同学们立志、成志,实现人生价值,为学校建设双一流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青岛科技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外语学院优秀学生典型金秋同与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奋斗史,她从“初心”与“使命”两个层次简述了自己一路成长、成功保研的学习成果,并用“你做三四月的事,八九月自会有答案”座右铭鼓励大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最后,刘名森总结讲话,他表示,“00后”一代是网络的原住民,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要切实加强文明上网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同时寄语广大艺院学子加强专业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以梦为马,扎扎实实,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宣传部,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