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成立“班主任工作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先进典型专题教育学习,10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弘毅楼E203教室召开“班主任工作坊”成立启动仪式。校学生处副处长贺炜,经管学院副院长、校十佳班主任董华,艺术学院党政领导许桂锋、李宏文等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贺炜与李宏文共同为艺术学院“班主任工作坊”揭牌。董华作为班主任工作坊第一位嘉宾,从专业教师做班主任的必要性、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和经管学院班主任工作情况三个方面作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介绍。她指出,教育者本人一定是受教育的,作为专业教师,具有做好班主任的先天优势,要自觉学习工作理论、总结工作经验。作为班主任,要严格要求学生,关注特殊学生。她结合自己所带学生案例,就关爱学生发展、重视学生学业、培养学生能力等切身经验,以及自己对教育事业、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做了交流分享。对经管学院班主任工作做法做了介绍。艺术学院校十佳班主任李艳艳从教育管理、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艺术学院副院长曲国先宣读了《艺术学院“班主任工作坊”实施细则》。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就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对考核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颁奖。

艺术学院启动“班主任工作坊”是学院积极落实“全员育人”、“协同育人”的有效途径,也是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开展学生工作典型教育的有效方式。许桂锋最后在发言中指出,艺术学院将以“班主任工作坊”为载体,定期开展德育科研、德育培训、经验交流等方面工作,帮助班主任提升专业理论和德育能力,发挥优秀班主任的传、帮、带作用,探索构建具有艺术学院特色的班主任工作路径和机制,有效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文/巩金梦,图/管皓然,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