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暨“朋辈助力团”聘任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9 】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工作座谈会暨“朋辈助力团”聘任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院长李宏文,副院长曲国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院长助理勾锐,分团委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刘名森主持。

首先,许桂锋指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座谈会是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摸清实情、破解难题的关键途径,支持、鼓励广大艺院学子多形式、多途径、多机会反映问题,要求学院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切实听取、认真解决、及时反馈存在的突出问题、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李宏文表示,学院将全面听取学生意见,推进整改措施,学生要在学业中、生活上及时反映问题给任课教师、辅导员,要加强自身的理论观念,创新思维,扎实技术。曲国先就学生提到的专业设备及研究生课程设置问题作出说明,他表示各教研室设备、用具已在积极改善中,并将持续推进落实,当前研究生课程设置亦是由多名专业导师经过论证、共同拟定、综合考量的,专业教师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

随后,刘名森和分团委辅导员为新一届“朋辈助力团”成员颁发聘书,各成员就新一年朋辈助力工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新思路、新做法、新目标。刘名森指出,新老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引导,正面传递,潜移默化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让艺院学子在新学年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文/巩金梦,图/李馨怡,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