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艺先锋•党建】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30 】 点击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艺术学院组师生代表在213会议室集体观看现场直播。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院长李宏文、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以及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一同观看。

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前,师生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之初心,不忘党员之使命。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鲜艳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对人民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崇尚英雄,则彰显了一个伟大国家的价值取向。生活在先烈的梦想里,奋斗在伟大复兴征程上,14亿中国人民传承英烈精神,意气风发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不懈奋斗。

(文/巩金梦,图/张钧,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