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艺先锋·双创】艺院学子在第七届青岛科技大学“英科医疗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4 】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青岛科技大学“英科医疗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初赛评选推荐、学校复赛选拔,共计有15位参赛选手晋级学校决赛,最终艺术学院公艺181班钱凯莹以全场最高分90.7获得决赛第一名,其助演团队获得决赛唯一最佳助演团队奖;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仪晓霖获得决赛第四名,两人同时将代表学校参加日后举行的市赛角逐。



钱凯莹作为艺术学院院赛本科组第一名选手推荐至校赛,职业规划为《“艺梦心窗.助爱起航”——艺术支教公益组织发起人职业生涯规划》,在专业实践中发现偏远地区艺术教育长期处于“被遗弃”的状态,农村的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挖掘艺术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种“美育”,励志要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将进行自主创业,配合团队共同成立一个艺术支教公益组织,在组织中吸纳不同艺术专业的支教老师,定期赴偏远山区进行支教工作。


仪晓霖作为艺术学院院赛研究生组第一名选手推荐至校赛,职业规划为《“陶熔鼓铸.艺海拾贝”——陶艺家职业生涯规划》,经过本硕多年对艺术的思考,作为艺术类学生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传承经典工艺,试图以一种新的陶艺创作技法来诠释中国现代化进程与人类精神生活的关系,指导更多人学习体验作品在烧制中的工艺,同时用定时逐格摄影记录并生成数码短片。

两位选手经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四个比赛环节,向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展现了完整清晰并符合实际的个人职业规划路径。自信流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演讲、生动形象的职场情景模拟短剧以及机智敏捷的现场答辩,展现了艺院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勇间职场的自信坚定,同时也收到现场评委老师发出的岗位邀约。

第七届青岛科技大学“英科医疗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智汇科大,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艺术学院在过去三届大赛中皆取得佳绩,归因于学院学工队伍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用心指导、创新设计。同时此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自身综合素质的广阔舞台,更是对近几年来学院创新创业成果的一次检阅。后期学院将继续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赛事和创新创业比赛,持续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纵深发展。

(文/李航,图/董梓楠、邹梦娜,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