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成长论坛暨创业导师指导公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点击数:

为引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价值,营造学生从事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10月31日晚,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成长论坛暨创业导师指导公开课,论坛邀请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青岛白魔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秉全作为公开课主讲教师,青岛白魔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一行代表、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李航、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分团委辅导员巩金梦主持。

论坛中,李航对过往一年艺院学生在双创类比赛中的积极参与及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中,学院共计25项成功获批校级以上大创立项,同时其中共有2项成功获批国家级大创立项,这是学院在大创立项数量最多也是国家级项目立项最多的一年。同时他要求学生深入挖掘项目优势,孵化高水平专利论文,努力冲击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类赛事。巩金梦作为学院宣传工作和学生会负责老师,对学生干部在公文定义、公文类别、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写作五个部分进行讲解,有效结合校园网新闻、学院新闻写作实操,通过具体实例一一介绍写作各类文种的区别、整体布局、细节格式、行文规范等注意事项。

随后,王秉全结合艺院专业特色展开了一场题为《新领域如何提升个人品牌价值》的公开课,首先针对学生提出如何提高公众号阅读量等问题深入剖析,通过类比商业类公众号在标题、内容文案、排版以及发布时间等多种角度进行讲解;其次,针对校园类自媒体千篇一律的现象,他提出自媒体工作者应加强对公众号的高级编辑学习,以立足于学院及学生会特色工作以及受众群体偏好,设计具有创意的图案logo及字体模板等,此外还提出自媒体工作者应具备一定的创意脑洞,从不同角度切入选取图文素材,给读者带来更多创意的体验。最后,他通过问卷填写的考察形式,为学生进行更深层次的自媒体知识理论与实践测评,增强了学生对自媒体工作的热情。

论坛中,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岛市三等奖、第四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学生公艺161班班长韩宇作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本次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热情参与,收获颇丰。相信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学院以自媒体运营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的着力点,有效推进专业技能与互联网+的有机结合,丰富学院网站及公众号建设,促进学院双创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双丰收。

(文/李航、巩金梦,图/李馨怡,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