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89届毕业3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5 】 点击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学院校友会的组织下,89届毕业生校友们不忘初心,再次聚首,举办师生作品展览、杰出校友讲座、师生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10月9日,《89届毕业30周年师生作品展览》在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开展,共展出师生美术、设计作品七十余幅。

10月17日,著名国画家、杰出校友代表田根承做了《观想——从第十三届美展谈起》的专题讲座,从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主题性创作谈起,分享了其多年的创作实践心得体会,认为要把写生与创作结合,强调笔墨与意境是中国画独有的审美特征。讲座的同时还结合现场示范作画,从构图、墨色逐步讲起,使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能深入理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10月18日,著名雕塑家、杰出校友代表朱林作了《观念——实践》专题讲座,分享了他在工艺美术学校时期的学习经历,结合其毕业后三十年的工作经历和创作体悟,强调日常感受与艺术结合,从雕塑造型、构图等方面展开分析,让学生们体会到“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真正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所在。

10月19日,参加活动的全体校友齐聚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师生互诉别情、畅叙友谊,共忆求学时的点滴往事,纷纷拿起画笔现场作画,为母校留下纪念献上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