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庆进行时】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顺利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7 】 点击数:

丹青溢彩,翰墨飘香。9月17日上午,由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学校美术馆顺利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山东水彩画院院长章民,材力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致军,学校办公室主任朱敬义、教务处处长王霞、工会主席郭曰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俊飞、财务处处长刘天真、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图书馆馆长李明、离退休处处长丛松涛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艺术学院原院长金世马、邱振亮、王春生,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建业,本次作品展作者代表及部分学院老教师等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艺术学院党政领导、艺术学院校友会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开幕仪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主持。

陈克正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和“校庆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七秩芳华书画作品展”作为校庆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母校七十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的有力见证。同时,他表示,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为艺术学院指明了发展方向。艺术教育是学校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的最重要一环,艺术学院为青科大注满艺术的活力,插上艺术的翅膀。陈克正对艺术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在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中,艺术学院要把科学求真的态度与艺术求美的追求相结合,做出有青科大特色的艺术学科。二,艺术学科发展要“顶天立地”。“顶天”即要服务国家,为国家育才,多出国家大奖。“立地”是指艺术根植于生活,来源于生活,要从生活中发现美,表现美,服务于生活。三,要将艺术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过程,服务学校69个专业,要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美的熏陶,实施美育工作,培养青岛科技大学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最后,他强调,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共铸辉煌,母校永远是我们不变的牵挂。希望每一名科大人用心去感受艺术,用艺术点亮生活,在对母校70周年祝福中书写艺术人生。

丁林在讲话中简要追溯了学校70年与艺术学院58年的发展历程,并就学校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丁林指出,艺术学院致力于培养社会艺术人才,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学校校园生活,提升了学校社会声誉,本次作品展共有广大校友和社会名家的190余幅作品,涵盖了不同风格、流派,颂学校七秩芳华,绘祖国大好河山,写心中赤子之情。学校下一步也将以“七秩芳华书画作品展”为契机,不断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活跃文化氛围,向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克正、丁林、朱林与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等共同为雕塑《艺术时代》揭幕。开幕式上,《七秩芳华》作品集作者代表、著名水彩画家高东方教授致辞。艺术学院1990届校友朱林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感谢学院老师的栽育,祝福学校发展越来越好,介绍了雕塑《艺术时代》的创作历程和含义。章民院长代表山东水彩画院致辞,并将其与章立院长、车秀成副院长、苏海青先生等精心创作的4件作品捐赠学校,陈克正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丁林代表学校向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嘉宾、校友共同参观了“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

(文/巩金梦,图/校党委宣传部、王虹,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