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参展“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青岛水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5 】 点击数:

日前,“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青岛水彩”展览结束,展览共展出120余位画家的200余幅作品,代表了青岛水彩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作成果和学术方向,展现了青岛水彩百年的发展历程。我院研究生王欣妍创作的《琴岛印记》水彩作品入选展览,作品在中国美术馆、青岛美术馆和山东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委员会主办,于9月25日至10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引起了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展览在全面展示青岛水彩的发展脉络和成果的同时,探索了中国水彩本土化、地域化的发展路径,提升了青岛水彩的学术高度。“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青岛水彩”汇报展于10月16日至10月30日在青岛市美术馆举办,11月13日至12月12日在山东美术馆举办。

王欣妍是我院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她深受家庭熏陶持续进行美术创作,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展览。她基于对绘画艺术和对青岛城市的热爱,完成了《琴岛印记》大幅水彩作品创作,作品将天主教堂、胶澳总督府、德式官邸旧址、八大关建筑群等青岛代表性建筑形态进行组合处理,以水彩渲染形成独特肌理,整幅作品大气中不失细节。她将中国传统国画的创作理念代入水彩绘画,构图大胆突破,绘画形式新颖,呈现出独特的水彩绘画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