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与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合作建立文创基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点击数:

6月20日上午,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与驻青高校合作文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商周刊杯”青岛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副院长曲国先及获奖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党总支书记许桂锋代表学院与青岛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在随后的园区与驻青高校文创基地及文化合作座谈会上,副院长曲国先发言阐述了设计是文创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等观点。与会人员参观了产业园内的HOFFEN台湾原创蜡烛、青台创意设计中心等文创企业。与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合作文创基地,旨在致力于挖掘我院学子的原创力量,激发创新思维,通过实习实践、校企联动等多种形式,挖掘优秀文创项目,培养文创人才,打通文化创意与产业需求之间的通道,进而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由园区主办的首届“商周刊杯”青岛文创设计大赛以“时尚青岛,海洋特色”为主题,作品涉及青岛文游纪念品、城市宣传海报、家居生活用品等几大类,在投稿的600余幅作品中,共评出二等奖6名(一等奖空缺),三等奖9名,我院2018级研究生王雅楠、施晓明分获二等奖(奖金5000元)、优秀奖。

(文、图/施晓明 审核/曲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