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艺风采·教学】艺术学院召开硕导骨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2 】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硕导骨干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李宏文、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参加会议,副院长曲国先主持会议,会议议题关于19届毕业生学位论文重点要求及就业情况、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硕导职责与师德师风建设等。

副院长曲国先首先通报了19年研究生招生第一批复试情况,3月30至31日共117名考生参加了复试,合计录取全日制研究生50名,非全日制研究生40名。首批复试的监考、面试、改卷各环节均安排得当进展顺利,并计划在四月中旬组织第二批复试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10名。教学秘书李骁珂对2019届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重点说明,特别就今年研究生院采用先送审盲评再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等新变化向硕导做了解释。

院长李宏文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就业工作,希望各位硕导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能够重视与帮助学生就业,让研究生培养工作更加圆满,同时对于学院研究生培养提出要结合青岛城市发展及地域特色、以及大学需求与学科交叉等角度开展培养工作。党总支书记许桂锋以近期国内高校出现的师德及学术不端等事件为例,要求硕导秉承学高德厚、艺无止境的学院理念,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参加会议的硕导骨干进一步明确了导师职责深感重任在肩,并结合研究生教育心得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