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馆 设计廊 音乐厅 > 正文

【艺风采·展演】美育同行系列——迎新春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安徽写生展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 | 发布日期:2020-01-02 】 点击数:

    写生,不仅仅是描摹自然的艺术活动,当身心都徜徉在自然之美、精神之美中时,创造美的冲动会让画笔生辉,让画作璀璨。这次安徽写生之旅,我和学生们并没有急匆匆的落笔在乌檐白墙和层峦叠翠的自然景象上,而是在慢慢的行进中,用心去体会窄巷廻转的幽静;群鸟独鸭的呢哝;残旧老门的故事和云掩青黛的万千。这一切的一切,都彻底的把精神境界洗涤了一番,让纯净的山和泉流淌在心间;让晶莹的星和月攀上了眉梢;让静谧的笔和墨布置了画面。
    美是看得见的,当炊烟萦绕着田野的苍茫,远山一点点的被清风褪去了金色的边缘,我们看见一弯新月勾起了树梢的剪影。
    美是听得到的,当鸟鸣蜿蜒在林间的弥蒙,脚下的草尖竟有隐隐的露水滑落的婉转,我们听到早耕的水牛稳稳的走在卵石铺成的老街上。
    美是感觉得到的,当画笔的沙沙声在心头响起,精神便缓缓的融入了水墨当中,我们感觉到那种无法言喻的节奏在一隅的挂藤上;在一抹的夕阳中;在一声的悠长里恒久的讲述着。
    这次展览的作品,正是把自然的美、精神的美、艺术的美用画笔渲染在眼睛里,融化在心灵间,表现在宣纸上。











 

(审核/许桂锋,  编辑/于宏涛,图片与文字来源/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