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艺先锋·党建】艺术学院赴临沂市郯城县举办音乐艺术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7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一行九人,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宏文带领下,赴临沂市郯城县为在地工作的省、市、县选派第一书记、干部下基层服务队队员、县直部门党委工作者三百余人举办音乐艺术党课,我校挂职干部、郯城县委副书记张霄、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赵复兴、郯城县部分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作为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由音乐系党支部六位党员教师与三位专业教师共同担任主讲,以中共党史不同历史阶段为主线,选取每阶段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讲述作品的创作背景、音乐风格和社会影响,并通过声乐、钢琴和器乐的舞台形式呈现出来。慷慨激昂的《国际歌》表现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马列主义,众多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黄水谣》表达了中国人民抗日救亡的坚定决心;《歌唱祖国》反映了人民热情讴歌和努力建设新中国的激动心情;全场还共同学习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不忘初心》体现了全体党员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守护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决心。

整个党课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全场同志在思想接受教育和净化的同时,更得到高尚的艺术熏陶。艺术学院党委也将以本次党课为契机,注重思想引领,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教工党员政治素质,打造思政加艺术的党课品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开展,为学校七十年校庆增光添彩。

(文/李猛;图/李猛;编辑/巩金梦;审核/许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