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5 】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副组长韩斌、成员李庆凯、卢建亚、张永喜、杨振宇一行六人在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副校长韦殿华的陪同下,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参与调研指导。

在艺术中心音乐厅,巡回指导组一行考察了学校“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情况,欣赏了由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邑老师创排的革命传统主义教育音乐会交响音诗《黄河大合唱》第八乐章《怒吼吧黄河》和《我爱你中国》合唱。《黄河大合唱》作为在青高校代表参加了2019年青岛音乐节专场展演,第八乐章《怒吼吧黄河》在青岛市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演中获一等奖。《我爱你中国》在 “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中荣获第一名。

在美术馆,巡回指导组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作品展展出作品近100幅,包括国画、油画、雕塑、设计等各类作品,反映了新中国70年伟大变迁,讴歌了人民美好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党总支依托学科优势,结合“有声有色“专业特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红色底蕴为基调,以红色基因传承为抓手,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其中,结合学院美术、音乐专业优势开展“艺术党课”之音乐篇、美术篇,在优秀作品展演中实施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为国育才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收到了良好效果。

(文/巩金梦,图/宣传部,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