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一次专题集中交流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5 】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艺术学院党总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三个专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研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主持。

许桂锋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在学习贯彻中央部署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意识,一心一意为师生、学院谋发展,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做好学生思想道德的引领者、行为规范的示范者、学业辅导和职业规划的指导者、日常学习生活的服务者,为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才保驾护航。

研讨会上,与会成员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三个专题相关的篇目内容。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宏文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部分。之后,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围绕三个专题,结合自身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学科发展、学生工作、人才引进等工作,谈学习体会,查摆思想、纪律和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改进措施。

(文/巩金梦,图/荆玉坤,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