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科大艺术学院爱国主义交响音诗《黄河大合唱》参演2019青岛音乐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4 】 点击数:

青春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10月13日晚,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专题音乐会交响音诗《黄河大合唱》在青岛市人民会堂成功上演。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出席,在青部分高校领导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演出。

作为2019青岛音乐节的八大重要演出之一,交响音诗《黄河大合唱》由八个乐章构成,激昂的《黄河船夫曲》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黄河颂》喊出了黄河桀骜不驯的血性,配乐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抒情叙曲《黄水谣》一平一仄歌颂了黄河儿女朴素而顽强的家国情怀,《河边对口曲》《黄河怨》痛诉了日寇铁蹄下人民的悲惨遭遇,《保卫黄河》表现了游击健儿的英勇气概,《怒吼吧黄河》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激昂的歌声、铿锵的音符、不朽的旋律再现了壮阔的历史场景和磅礴的民族气势。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红色底色为基调,以红色基因传承为抓手,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学院坚守为国育才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的生动体现。也是艺术学院党总支打造“青科大美”为主要内容的“红色艺站”党建工作品牌,和深化学院“有声有色”工作品牌的重要举措。此前,艺术学院党总支丰富学习形式,相继开展师生作品展、“艺术党课”、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艺暖重阳•孝满岛城”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以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巩金梦,图/管皓然,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