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8 】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213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艺术学院党总支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主持学习研讨。

党总支书记许桂锋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说明。他提出,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要突出学院音乐与美术专业特色,结合专业优势,切实开展“有声有色”的主题教育,契合重要节日、关键节点,依托党课、主题党日等表现形式,将学院具有代表性、特色化的主题教育活动固化下来,作为后期开展各项工作的特色活动。他强调,学院主题教育要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严谨态度,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院长李宏文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本职工作,准确定位自身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积极向学生传达和传授正面、积极的信息与知识,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全力以赴。副院长曲国先提出,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反省自身的入党动机与初心,摆正党员身份,重塑理想信念,保持教学热情,利用碎片时间多读史书、学国史,以饱满的学习态度感染学生,促进人才培养。

刘名森就《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解读。他提出,活动过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守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分时间、不分步骤,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部分,就艺术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并一致通过。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宣传部,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