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召开“艺术之美耀使命之光”抗疫主题教育暨2020级新生文艺汇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广大艺院青年学深悟透其深刻内涵,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12月25日晚,“艺术之美耀使命之光”抗疫主题教育暨艺术学院2020级迎新生文艺汇演在第二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晚会,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和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代表、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晚会,各学院团委教师、艺术学院各专业、系教师代表、全体新生班主任、学工办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在校本科、研究生共计六百余人应邀参加。

主题教育活动在由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宣部制作剪辑的迎新微视频《艺术之美耀使命之光》中拉开帷幕。以艺术之美陶养感情,在寻找光明中承载使命。

晚会由“春暖花开.凝心齐”“夏花绚烂.疫远去”“秋风意起.艺归来”“冬至重岁.再出发”四个篇章组成。节目覆盖抗疫音诗画、抗疫情景剧、抗疫融合舞、现代民族舞、民族大合唱、跨界师生舞、二胡五重奏、琵琶古典舞、艺时尚走秀等多种艺术题材,演绎了一幕幕、一曲曲生动而又感动的抗疫主题晚会。现代民族舞《“艺生”笑》以激情的旋律彰显了20级新生冲破疫情的屏障,迈进青科殿堂探寻艺术的真谛。 一曲《天耀中华》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深切美好的祝福,唱出中华民族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的意志品质。

作为新生班主任,院长助理、环艺系主任勾锐老师和工会主席、办公室与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奎东老师带领新、老生代表诵读《我看见你的样子》再现疫情期间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奔走奉献的样子。抗疫融合舞《我们,等你回家》讴歌了医务工作者高尚圣洁的心灵和神圣的使命。融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抗疫情景剧《90后,我长大啦》生动展示了“90后”从非典时被保护的花朵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初挑重担,再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成中流砥柱的成长历程,作为艺院青年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有力声音,其为青年学生在抗疫中找准时代、家国和个人价值坐标,引领新时代艺院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引擎坚定力量。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产设系教师夏琳老师携艺术学院舞蹈团带来跨界师生舞《以舞战“疫”》。

原创手语操舞《在“艺”起》艺韵而生,以“心语星愿”照亮生命之光。音乐系教师明辰老师与二胡室内乐团将《烛影摇红》“风景不殊正自山河有异”的奋争、警示再重奏。青年大合唱《你的答案+站在一起》以“闯”的精神和“创”的劲头融入学科建设,团结凝聚艺术学院青年学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Art-Running-Time》环保新材料服饰时尚大秀走出艺院新风采。《飘向北方&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师生组合唱出艺院师生情谊。琵琶与古典的生动融合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冬将尽,春可期》,抗击疫情道阻且长,但樱花依旧绽放,一切美好定会如约而至!

晚会在艺青年《赞赞新时代》的赞歌声中落下帷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艺术学院“艺术之美耀使命之光”抗疫主题教育暨2020级新生文艺汇演是思政与艺术融合的生动体现,更是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艺院学子身上的有力表现。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新时代艺院全体将继续秉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勇担使命、展新作为,绘就新时代最美的中国画卷。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文宣部,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