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与心理健康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1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艺院学子爱国主义情怀、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学生秋冬季节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的普及,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氛围,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倡议,稳步推进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音乐系学生为“以爱之名,生命至上”手语操定制参赛主题音乐,亲自录制《在一起》歌曲,并以疫情期间学院教师原创MV歌曲《武汉,加油》为演绎基础,生动打造《心语在‘艺’起》视频背景。在音乐系学生二次谱曲、弹奏以及录制剪辑的同时,学院依托“艺沟通”心理访谈室和心理工作站组织参赛同学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美术馆、艺术大厅、操场等多场地进行视频拍摄,以独特的视角构思、丰富的表现形式,强化了新时代艺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有效手段,极大丰富了艺院学子关注生命、思考生命和珍惜生命的深刻感受力,进一步提升了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为学院下一步扎实推进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文宣部,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