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开展“师生话艺·表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01 】 点击数: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在疫情常态化下,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为保障师生健康,做好常态化防控,让艺院学子更好地渡过这个特殊的节日,10月1日,艺术学院开展“师生话艺.表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出席活动,本硕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首先了解各年级学生留校情况,要求辅导员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任课教师、班主任、导师要积极配合学生管理工作,主动联络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中秋迎国庆活动;座谈会上,许桂锋代表学院为全体学生送上中秋佳节祝福,同时要求留校学生遵守学校规定,注意防控疫情,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名森围绕特殊双节,号召青年学生参加或观看升旗仪式,倡议给父母家人打一个电话,创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文创作品,组织新老生趣味体育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度过文明充实双节假期。2020级新生班主任黄巍要求新生好好利用这段开学适应期,加强与朋辈学长交流,争取尽快找准专业定位和学习目标。学院团委书记李航和毕业生辅导员颜枫分别围绕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团学工作,积极引导学生立足自身做好大学规划,在平衡学习之余适当多参加专业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

座谈会上学生踊跃提问,与学长学姐进行互动,参会青年学生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并感谢学院的关心,表示将做好疫情防护,踏实学习,不负年华。会后学院领导和团委辅导员走入学生宿舍看望各年级留校学生。此次团日活动是我院历来重视青年学生思想教育与人文关怀的体现,更有利于营造和谐融洽“艺家人”师生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对学院优良传统的认知。

(文/李航,图/王熠、王帅帅,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