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7 】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培训会议在学院2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共计30余支初赛队伍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李航主持。

李航介绍了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情况,梳理了校内准备、省赛和国赛的各个时间节点,指出了“挑战杯”对应用性、技术性、成果化等的具体要求。分析了学院专业优势和特点,表示学院将从教师、学生、课题等方面对本次“挑战杯”作品进行优化工作,集中优势力量搭建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和创造性,指导学生将技术先进、应用广泛的成果作品呈现出来。最后传达了学校部署,积极按照学校“挑战杯”复赛选拔要求,调动全院资源和力量,认真做好作品的优化工作。希望参赛学生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科学协调好参赛准备和日常工作,力争在后期取得优异成绩。统筹会结束后,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作品负责人服饰151班学生张夏童将创业实践作品《妆子旗袍》现场进行路演,为在场学生阐释挑战杯复赛答辩注意事项及作品申报书制作细节。

过去一年,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培养,依托学科优势,结合专业特点,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收效显著。学院通过首届文史理论大赛的一院一赛新格局,组建队伍、孵化作品,以此次挑战杯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文/李航,图/陈国强,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