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艺术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多渠道的形式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团委专兼职团干、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会骨干参与收看。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意深远、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在接下去的工作中,要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于关键处服务好青年,始终把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努力帮助广大青年办好事、解难事。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崔瑜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号召,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切实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

艺术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姜期皓表示,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员,应该在平时严于律⼰,不断增强个⼈团员意识,⽤实际⾏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退⾊。100年来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青年必须要有责任与担当。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越宽⼴,从⽽开辟出更⼴阔的新天地。

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崔群表示,现在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美好的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青春的意义应当与担当、责任、使命相关联。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的希望。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和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艺术学院学生会文宣部部长岳健秀表示,我们已跨入崭新的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正向我们走来,面对的挑战数不胜数,我们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在红旗飘扬下成长,头顶苍穹,脚踏土地。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新时代的我们要保持好心态,坚持理想信念,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继续拼搏前进。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证明我们这一代绝不是垮掉的一代,“承风骨亦有锋芒,有梦则刚”,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文/崔瑜涵,图/学生会,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