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艺术学院赴济宁市泗水县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美育支教实践服务团召开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8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学校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7月17日上午,艺术学院赴济宁市泗水县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美育支教实践服务团召开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航,产设系教师夏琳出席会议,团队成员10人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中,作为团队实践指导教师李航介绍了该实践团队的出征及服务的总体情况,从交通、饮食、卫生、财务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守纪律,服从指挥,维护学校形象,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细化安全措施,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并向参与社会实践的志愿者提出要求,希望学生能切实体会社会生活,深入了解、分析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扎根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各行各业,走进不同地区,在体验生活和服务社会的同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分析社会鲜活案例,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随后,作为团队学术指导教师夏琳指出,希望通过分析高校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乡村践服务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从研究济宁市泗水县地域文化出发,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对自然景观、古迹建筑、风土民俗、等多方面进行分类研究,组织团体参与社会调查,深入到乡村一线,参与服务乡村的、规划设计、产业布局、文化建设和乡村文旅的运营与管理工作。此外积极推动乡村美育工作,通过美育课程、社团活动等方面的建设,引导乡村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文化观。

艺术学院已于2020年10月在在济宁市泗水县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相继成立“青岛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基地”和“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乡村振兴艺术工作站”。本次社会实践出征将积极围绕前期考查的龙湾湖艺术小镇文创街、粮舍、山居民宿、等闲谷艺术粮仓等多个项目,积极推动学院与泗水县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的人才交流合作及产学研融合,大力拓展美育实践工作,力争提升学院育人新成效。

(文/李航,图/崔群,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