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7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学校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7月15午,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航、辅导员巩金梦出席会议11支校级重点团队负责队长及33支院级团队代表共计5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中,李航结合学院往年社会实践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结合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队情况和工作亮点,为学院整体实践工作进行充分动员和合理部署。对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队队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依托各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二是要筑牢实践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细化措施,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三是要立足自身所学专业,将社会实践选题立项与“创青春”、“挑战杯”等科技创新赛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相结合,突出所学专业在推进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作用,推进项目化运作,围绕项目开展实践活动,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层次与水平;四是要服务中磨炼意志。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所学知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基层留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五是要及时总结孵化成果要及时总结推广社会实践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总结自身在实践检验中暴露出来的科学文化知识的不足,以更好地成长成才服务于社会。随后,巩金梦对即将出征的学生提出要求社会实践需要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方面开展需求调研,要接地气,做实事,切实服务于地方发展。同时根据服务对象的特点和现实需求,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本次社会实践艺术学院共计推送44支社会实践队伍,覆盖学生近500人,其中11支队伍获评校级重点队伍,实践活动时间从7月中旬陆续展开至8月底,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希望小屋、科技创新、青鸟计划、校史校情宣讲等9个方面,采取个人与团队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考察、学术研究、志愿服务和机关见习等实践活动。社会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将把实践服务作为自己的一项事业去完成,要把从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在实践服务中共同成长,力求达到实践目的。

(文/李航,图/陈泽廷,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