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艺先锋·青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走访调研艺术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2 】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学生处处长陈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强、副主任王帅等一行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林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求学院全面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掌握每名毕业生基本情况,尤其对湖北籍等地区毕业生加强关注,学院要明确精准“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二是要求学院毕业导师、辅导员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特别是做好未就业、考研不理想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心理疏导、求职推荐等工作;三是学院及时全面掌握现阶段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要出台措施更好地协助学生提供就业依据。随后陈刚指出要认清疫情期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多措并举,吃透政策,始终围绕学校就业工作总基调,确保实现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肖强针对学校首届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就业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并呼吁低年级学生前引就业步伐,与学业相同步。王帅就近期青岛针对毕业生灵活就业的相关政策导向以及学生如何获取灵活就业的多种渠道进行分析。

结合指导意见,院长李宏文提出学院下一步要精准就业,围绕辅导员、毕业导师逐一与全体毕业生再次“连线”,分门别类建群,形成“院领导主抓—系主任(导师)统筹—辅导员指导—毕业设计老师全程参与”机制。总支书记许桂锋提到要结合学院内外优势,发挥校友力量,寻找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渠道,争取实现高端就业。副院长曲国先主要就研究生培养方式对就业岗位选择存在的现状进行分析,同时明确要加强对非全日制学生就业政策引导和求职推荐。副书记刘名森深入剖析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总体特点、专业方向、性别结构、生源分布四方面基本情况,梳理现阶段学生就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毕业生辅导员李航进一步阐述全体毕业生的各类就业动向,积极推进“拟创业”梯队和“拟应征入伍”队伍,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

座谈会后,学院学工办结合会议精神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视频工作会议,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分团委书记赵含分享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明确学生要做好严防工作,尤其加强对湖北籍学生动态关注,其他辅导员老师也纷纷结合各自分工,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

(文/李航,图/高存福、颜枫,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