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期推进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1 】 点击数:

为激发艺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5月21日上午,艺术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期推进研讨会,党总支副书记刘名森出席会议,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成员及有意向创业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双创负责老师李航主持。

会上,刘名森肯定了过往一年艺院学生在双创类比赛中的积极参与及优异成绩,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中,学院共计25项成功获批校级以上大创立项;同时提出“互联网+”大赛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赛事,渗透各个专业和领域,涉及到各年级的学生,希望学生积极组织参赛,鼓励跨专业参赛,充分激发学生参赛热情。

随后,李航再次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件、参加程序进行深度解读说明,并对参赛班级团队做出了部署。鼓励学生提升自我创新意识,踊跃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培养创新思维。此外希望学生立足文创设计,突出学科专业优势,要求各专业学生干部应落实专业标准化建设学科竞赛项目,积极带头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

会后,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金奖作品《崂山民间故事纪录片》团队成员公艺161班学生韩宇为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模拟路演,部分学生代表提出大赛想法,并对团队项目进行了阐述。此次推进会使学生充分了解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为参赛作品的完善和改进产生了积极影响。

(文/李航,图/陈璐妍,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