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开展“绘艺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30 】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4月30日上午,艺术学院开展“绘艺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环艺系主任勾锐、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赵含主持。

活动开始前,赵含传达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同时号召青年学生要在新时代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李航布置安排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并发布五四百年主题logo设计方案;颜枫为青年学生解读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

全体团学干部在学生会副秘书长司晶文的带领下,高举团旗,发出“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重温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

随后,全体辅导员为学生发放五四百年主题的脸贴,学生运用创意笔触和缤纷色彩共同绘艺出青岛科技大学的校园蓝图长卷,充分展现艺院青年用专业视角对五四精神的新解读。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重要讲话的直播。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紧密围绕艺术学院“节庆‘艺’起过”思想政治工作探索新路径,更是及时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五四精神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

(文/李航、颜枫,图/学生会宣传部,视频/学生会宣传部,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