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新学期新征程”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1 】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新学期新征程”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假期学习情况和开学规划。提醒学生及时整理个人及宿舍卫生;积极调整自己的开学状态,潜心向学,积极进取;疫情期间,学生应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出现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表现出老师们对学生的亲切关怀,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提高了全院学生的幸福感、安全感,有利于营造和谐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开学伊始,为保证学生顺利、安全、有序返校,学院全体辅导员准时到校到岗,开展学生返校工作,迎接学生平安归来。辅导员全面摸排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精准掌握返校学生信息,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公众号等载体发布通知,提醒学生防疫注意事项,增强学生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院通过生涯工作室录制“开学季辅导员、班主任有话说”,目前在学校官方微博账户发布5篇。辅导员围绕如何缓解学生开学焦虑、学生的开学寄语、开学注意事项及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护等方面的内容展开。新颖的沟通宣传方式,有效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赢得了学生的喜爱。

学院开展“弘扬冬奥精神,砥砺拼搏奋进”、“奋进新征程,跑好接力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等主题班会活动。学生感受了冬奥赛场上运动员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分享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感悟;开展了以征文、海报、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展示交流。接下来,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五育融合”,强化“大思政”理念,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文/崔瑜涵,图/于昊润、学生会,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