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4 】 点击数:

日前,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省赛、国赛相继落下帷幕。我校组织报送的参赛作品经校内选拔赛、省级评审、全国评审,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华东赛区荣获省级一等奖31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54项,参赛作品和获奖总数均列全省高校第一位。青岛科技大学获评全国总决赛“杰出贡献奖”(全国35所)和“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学校紧密围绕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艺术设计专业学科竞赛,2021年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形式,提升参赛教师指导能力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保障大赛顺利的进行。本届赛事中,艺术学院学生吴浩演、徐凯创作的作品荣获国赛本研组数字绘画类一等奖、高密校区艺术系学生郝燕设计的作品荣获国赛专科组视觉传达类一等奖;艺术学院学生郭晓辉、刘畅、谢名龙(团队:代蓉蓉、郭世诚、陈佳音)设计的作品分获国赛本研组时尚设计类、数字绘画类、交通艺术设计类3项二等奖,高密校区艺术系学生程方泽(团队:吴丙清,孙茜)、于兴义、刘凯瑞(团队:崔鑫)设计的作品分获国赛专科组视觉传达设计类、造型设计类3项二等奖;艺术学院副院长曲国先获聘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专家,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航获评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教师,高密校区艺术系教师曹广获评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同时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航、副主任崔瑜涵受邀参加了(NCDA)全国高校设计美学与美育实践高级研讨班。

国赛本研组数字绘画类一等奖作品《佛塔上的老鼠》

艺术学院学生吴浩演、徐凯创作


国赛本研组尚设计类二等奖作品《深秋·村野图

艺术学院学生郭晓辉设计


国赛本研数字绘画类二等奖作品《晚安集

艺术学院学生刘畅创作


国赛本研数字交通艺术设计类二等奖作品《逾越——关于疫情后纪念性复合功能景观桥梁

艺术学院学生谢名龙、代蓉蓉、郭世诚、陈佳音设计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为艺术设计领域高水平知名赛事,也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已连续举办9届。本届大赛内容丰富,设非命题、命题、公益三大赛道,既有纪念建党百年的红色赛项,助力乡村振兴及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赛项,又新设了人工智能+设计和数字音乐二个特色赛项,共计1456所高校参加本届大赛,征集到近12万幅作品。艺术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引导学生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需求定向设计,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团队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文/李航,图/修丹、董梓楠,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