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中美音乐交流会在青岛科技大学盛大开幕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14-12-12 】 点击数:

5月22日,由艺术学院主办的中美文化交流会在青科大第二报告厅隆重上演。副校长张淑华,学生处处长郑德前,团委书记王锋业,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副院长林建业、马延岳、李宏文,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波,分团委书记卢中彬以及艺术学院各教研室老师出席本次音乐会。音乐会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开场主持。

晚上19:00时,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青岛科技大学民乐团进行民族乐器的演奏。《春江花月夜》的经典旋律响起,委婉动人,音符流畅率直,似呢喃细语,让静谧之音弥漫全场。随后,“坎贝尔兄弟”乐队登场演奏。“坎贝尔兄弟”乐队是一个家族乐队,其音乐风格是将非洲裔电子钢棒吉他和声乐融为一体,成为电子蓝调和摇滚的结合。来自大洋彼岸的他们用精湛的演技向全场观众全方位展示了音乐的魅力,一亮相便技惊四座,向全场观众展现了独特的音乐风格。大师们的精湛演奏时而气势激昂,时而悠扬婉转,似与人倾诉一段凄美往事。一首首曲调优美、欢乐畅快,富含感情的音符将全场的观众带入音乐的殿堂。他们演奏的自己创作的经典曲目《风暴掠过》和《旅程终点》,曲风以蓝调为主,节奏强烈,不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时时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和热烈的掌声。在音乐会的结尾,由“坎贝尔兄弟”和青科大民乐团合奏一曲,联袂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此次中美文化交流会不仅是接受世界优秀文化和先进技艺的有效平台,而且是增加国际交流沟通的友谊桥梁。我校师生欣赏外国音乐大师的演奏,既是一次美的享受,又是对心灵的滋养和提升。这次演出将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带来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对提升广大师生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提高了学校和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了专业办学质量,促进了学院的对外合作交流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