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创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艺风采·学术】景德镇陶瓷大学邹晓松教授讲座-“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7 】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博导邹晓松为师生做了题为《炼土为器——中国传统陶瓷艺术概览》的学术讲座,院长李宏文担任学术主持,副院长曲国先、院长助理勾锐、公共艺术系主任董亮及各专业师生等参加讲座。

邹晓松教授讲座从中国陶瓷历史的发展展开,以陶瓷历史发展沿革为时间主线,由点及面地为我们展开了瑰丽壮阔的陶瓷发展史画卷,从陶瓷的分类、陶瓷几千年来的技术发展与功能、陶瓷所维系的社会情感、陶瓷的形式与内容等层面讲述了陶瓷艺术品的价值,带领现场听众领略了陶瓷的独特魅力。最后特别介绍了景德镇陶瓷艺术的现状与发展,并回答了现场师生提问,讲座时间近三小时,现场两百余名听众全程精神贯注,学术气氛热烈。

邹晓松:1965年出生于景德镇陶瓷世家,1988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6年毕业于韩国圆光大学,获设计学硕士学位。现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作品参加国内外展览数余次,获各类奖项30余项,并获中国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

(文/茹雅琴 图/朱瑞瑞 审/曲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