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创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艺风采·学术】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扬教授讲座-“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6 】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3点,艺术学院“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设计学科负责人李中扬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拓展设计-从创意做起》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院长助理勾锐、视觉设计系主任禹青、美术系主任马丽等参加讲座,副院长曲国先担任学术主持。

李中扬教授从创意的六个方面进行了展述,循序渐进的讲解了作为一名设计者如何将创意设计进行拓展并且落地。分别从创意在维度、创意在角度、创意在智慧等几个部分结合了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拓展设计成果及未来可发展方向,为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考。在讲座的最后,李中扬教授热心解答了现场师生就讲座内容的提问,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本次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在场师生认真学习了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

李中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设计学科负责人、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ICO-D国际设计理事会会员、AIGA美国平面设计协会会员、KSDS韩国设计学会理事,担任教育部设计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委员、文化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委员等。

(文/赵晓雪 图/朱瑞瑞 审核/曲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