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创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艺风采·学术】孔新苗客座教授聘任及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点击数:

2019年10月28日,孔新苗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从艺术表达的三个文化语境看当代》学术讲座在艺术学院213会议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丁林为孔新苗教授颁发了聘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峰、院长李宏文、副院长吕建国及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和受聘仪式,由副院长曲国先主持。

孔新苗教授现担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等,其在美术理论、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等方面成果丰硕,此次《从艺术表达的三个文化语境看当代》讲座高屋建瓴,围绕着中西方文化不同语境下的艺术形式展开剖析和比较,着重分析了三个语境的差异,对当代的艺术表达的文化语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了我们正在经历的“文化转向”,认为我们应该在巨大的文化库中寻找新的思路去发展艺术,提出符号资源和艺术态度决定了艺术道路。

孔新苗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用朴素的语言阐述了了高深的艺术方法论,在场师生反响积极,提出艺术创作等多个问题与孔教授互动,整场讲座妙趣横生,令人意犹未尽。

(文:田敏、刘宝文 图:黄美鼎 审核:曲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