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先锋·党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30 】 点击数: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6月28日下午,由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艺术学院与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办共同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岛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开幕。党委书记马连湘,学校老领导高青、王守伦、王文哲,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吕万翔,艺术学院原院长邱振亮,王春生等老教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主持。

开幕式上,马连湘代表学校接受邱振亮等艺术家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集体创作的大型国画作品《百龄》。

张鸿波代表校党委、行政致辞,向前来参加开幕仪式的各级领导、艺术家、老同志、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本次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先进性、展示党的光辉形象、更加深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增进绘画艺术交流、传播国之精粹、提高美术影响力,不仅是为建党百年献礼的艺术盛宴,为文化科大建设写下浓墨重彩之笔,也是借助各类艺术作品生动开展艺术思政的积极探索,对于帮助广大师生透过作品感受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艺术学院教师代表郝文胜、杨利分别将自己的艺术作品《入党誓词》《杨利篆刻习近平用典八方》捐赠学校,姚锋、李勇、吕万翔分别向赠与学校创作作品的邱振亮、杨利、郝文胜颁发青岛科技大学捐赠证书。

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为入选作品展的艺术家代表颁发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岛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入选证书。

随后,全体嘉宾共同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200余幅,覆盖国画、油画、书法、摄影、陶艺、公共艺术、艺术设计等多类别,内容丰富、情感真挚、主题突出、风格鲜明、深切寄托了艺术家们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精深的艺术造诣和良好精神风貌,作品展将展至7月 18日。学校纪委、组织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前,美术馆举行了笔会雅集为展览预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洪坤观摩笔会现场。

(文/于宏涛,巩金梦,图/朱瑞娟,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