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先锋·学习】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 明师德 正师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近日,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观学习学校党史教育基地和青岛市博物馆《红色基因薪火相承:沂蒙精神展》,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并圆满结业,引领广大教师在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中,以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政治方向,从思想上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战略要义,铸牢师德师风建设使命意识。

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专业特色,以艺术党课为抓手,举办“以青春视角记录建党百年伟大征程”青年摄影家作品展,开展好音乐党课、美术党课、设计党课,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做在日常、落在教学,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教师要有德、教师要有才、教师要有爱,立足建党百年关键节点,切实以党史学习提高教师队伍建设。

依托组织共建,学院搭建与青岛西海岸琅琊镇党建组织王家台后网格支部委员会联建学习平台,调研并考察琅琊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环境设计系党员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对当地进行景观环境及室内设计,创新设计形式,挖掘党建党史,丰富爱国教育内涵,在提升琅琊镇整体美观性的同时,弘扬党建文化精神,运用设计创新理念和实践价值成果讴歌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活动,跟准“质量和特色”主调子,以专业为抓手,以岗位工作为突破口,有效引导学院教师心中时刻有党性、眼里始终有学生,切实在知行合一的认知和实践中坚守立德树人磐石初心。

(文/巩金梦,图/艺术学院,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