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为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8 】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在213会议室为艺术学院本科生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秦姣,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正处级组织员陈文莉,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主持。

丁林以《锚定远景目标,共话青春担当》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五中全会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五中全会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进步方向”四个方面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学院要全面准确、生动活泼地宣传宣讲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落实全会精神。

丁林在讲述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进步方向时对艺院学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加强修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学习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并重,不断提高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努力学习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三是严格自律,甘于奉献。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是刻苦历练,砥砺奋斗。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行合一,在勤苦中历练,在奋进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劳动者。

会上,丁林、秦姣分别为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艺术学院分校、先锋艺站揭牌。许桂锋、陈文莉为新发展党员发放党章、党徽、共产党员笔记本。新发展党员代表2017级党员寇光颖做了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前期出以艺党课、艺青年、艺讲堂、艺风采、艺家人等特色板块为着力点,凝练出“艺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充实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会后,丁林一行参观了学院“艺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宣传廊。

(文/巩金梦,颜枫;图/李航,学生会文宣部;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