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先锋·党建】青岛科技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文创作品展顺利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7 】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委、后勤党总支、艺术学院分党委主办,艺术学院团委和本科生党支部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文创作品展在学校美术馆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颁奖仪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学生工作武装部、团委、后勤处、艺术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及艺术学院本科生支部党员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名森主持。

丁林在参观作品展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做出一系列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教育部办公厅专门印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从根本上解决学校餐饮浪费问题。本次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教育部通知的具体体现。展出的文创作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主题突出,内容新颖,深刻诠释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时代风尚,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郁氛围,希望全校师生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创作品展也是高校美育工作的具体体现,艺术学院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更多的美育活动,辐射全校师生,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立德、以美导行,建设“共美科大”。

颁奖仪式上,副校长丁林、宣传部部长陈刚、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锋业、后勤处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分别为获奖师生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岛科技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文创作品大赛获奖名单的决定》。刘名森介绍了主题文创作品的相关情况。大赛共计收到来自艺术学院、经管学院、高分子学院、传媒学院、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学院等8个学院师生的150余件作品,包括广告设计、摄影、书法、绘画、插图插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大赛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优秀组织单位2个、特等奖2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2件和优秀奖18件。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师生移步美术馆参观获奖作品,获奖作者讲解了创作理念和设计思路。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处、艺术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及艺术学院本科生支部党员等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名森主持。

本次作品展将于10月23日至11月20日在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持续展出,欢迎各位师生参观。获奖作品也将在崂山、四方校区食堂电子屏同步展出。

(文/颜枫,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