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开展“初心铸魂,使命筑梦”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值建党99周年和建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艺术学院以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初心铸魂,使命筑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勇担时代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艺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线工作模式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时刻提醒党员师生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言,以点到面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勇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新时代青年,发扬“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把小我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中去,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去。

二、回顾峥嵘岁月 绽放战疫青春

7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含为学院全体团学干部集中讲授“赤诚爱国心·青春追梦人”主题团课,团课从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会址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以及孕育着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疫情当下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奔赴前线典型事迹,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要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课上,参会同学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并有5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其在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故事,学生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心有所信,步履致远。

三、点燃红色初心 献礼党政生日

6月29日,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在线参观“党史纪念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线上展馆、集体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不忘初心》同一首歌,依托学院易班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我想对党说,实名表白”活动,并将自己的心得体悟发布留言。“初心铸魂,使命筑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再次深化了艺院学子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信念,是艺术学院“节庆‘艺’起过”工作思路的具体实现方式,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学生心中,引导学生将饱满的爱国热忱融入到实际行动中。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