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2-09 】 点击数:

日前,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省赛、国赛相继落下帷幕。我校组织报送的参赛作品经校内选拔赛、省级评审、全国终审,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山东赛区荣获省级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51项,获奖数量及参赛作品均列全省高校第一。青岛科技大学获评全国总决赛“卓越贡献奖”(全国仅38所)和“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艺术学院教师李航、高密校区教师曹广获评国赛“优秀组织教师”称号。

学校紧密围绕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艺术设计专业学科竞赛,2022年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形式,提升参赛教师指导能力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保障大赛顺利的进行。本届赛事共计斩获4项国家级一等奖,由艺术学院学生周阳、闫怡霖、杨诺设计作品(传媒学院教师蔡丽娟指导)荣获国赛动画与视频设计类一等奖,艺术学院学生徐文静、宋凯旋设计作品(艺术学院教师滕兆媛、李艳艳指导)荣获国赛时尚设计类一等奖,机电学院王龙龙设计作品(机电学院教师张琳指导)荣获国赛工业产品设计类一等奖,高密校区艺术系学生张琳、刘慧迪、岳琳设计作品(高密校区艺术系教师曹广指导)荣获国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意大赛类一等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12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艺术设计领域高水平知名赛事,也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和2023教创赛现已全面启动,艺术学院将以新一届大赛为契机,继续引导学生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需求定向设计,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团队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文/李航,图/边晓艺,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