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学子获评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在全校青年学生中选树优秀青年典型,发挥优秀学生在广大青年同学中的模范作用,近期,学校启动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办法》(青科大党字〔2008〕12号)的精神要求,经各单位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相关部门和团委委员评选,我院2020级研究生马继鑫获评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校长陈克正为马继鑫等10位优秀学子颁奖。

马继鑫个人事迹材料

马继鑫,男,汉族,中共党员,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学院兼职辅导员、美术学1班班长等职位。

作为校研究生会主席,充分发挥研究生会思想引领作用,累计组织开展活动百余次;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负责近300名学生的学生事务工作。本科期间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公艺151班长等职位,服务校、院学生工作,整抓班级学风建设,班级22人中,11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率创学院记录。

申报国家专利一项、发表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研究性成果一篇、获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等荣誉50余项,连续5年获评一等奖学金,本科、研究生专业排名均位居全专业第一。

入选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新边疆支教一年,积极开展暑期“七彩假期”志愿活动,团队获评全国优秀示范团队,指导学生获第十八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带队参与“小漫姐姐的心灵橡皮擦”志愿服务活动,获评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示范项目。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累计招募研究生志愿者260余名,扎实开展一线信息录入、入口引导等工作,累计工作时长达1500余小时,累计服务人数达80.35万人次。连续6年不间断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时长4000余小时。

此外,我院2018级本科生公艺182班王紫珊获评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称号。本次评选体现了艺术学院团学队伍的育人成效,并提出在下一步团学工作中应继续加强新媒体形式的线上宣传,充分发挥了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激励作用,营造了人人学优、人人争优,全院学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文/李航,图/马继鑫,编辑/李航,审核/许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