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展青春之心理·焕青春之光彩”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0 】 点击数: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结合今年“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主题,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自我关注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积极面对困难,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民心理健康奠定坚实基础,艺术学院于10月10日下午举办以“展青春之心理·焕青春之光彩”为主题的心理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灵手巧折纸卡”和“你传我接涂鸦画”两个环节组成。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参会学生一同学学习了关于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相关内容,了解了有关知识,组织同学一起收看健康科普大讲堂和12320卫生热线,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并了解到精神卫生的相关知识,提高了他们对精神疾病的认识。提高学生对精神疾病相关知识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心理素质、维护身心健康,共同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氛围。

“心灵手巧折纸卡”让参与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借助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契机,为学生提供一种安静、轻松的手工diy活动,通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获得自我认识和自我教育的发展,提高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展现了同学们精湛的手工技艺、技巧,培养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团结同学的思想感情,提高相互协作共同研究的能力,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第二个环节是“你传我接涂鸦画”绘画接龙活动,整个活动互动中,大家全心投入,默契十足,内容丰富,妙笔生花,完成接龙后积极分享内心感受,讲述画中故事,了解自己,也了解他人,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艺术融合团体心理辅导带来的有趣魅力,这让同学们在绘画中释放不良情绪、激活内在的力量、增强内心的秩序感,从而减少弥散性焦虑的程度,优化同学们的情绪。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关乎一个家庭,更是关系到一个社会的未来发展。我们必须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投以更多的关注,帮助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让艺院学子生动真切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在活动中引领同学们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增进同学之间友情,锻炼同学之间的合作共处能力,引导学生在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选择、学习素质提高等方面正确面对,合理调节,为艺院学子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巩金梦、崔群,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