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艺”起庆国庆”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4 】 点击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艺术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艺”起庆国庆”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9月30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校党史教育基地“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从“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淬炼”、“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等四个部分,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学院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集体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

10月1日上午,学校操场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心中激情澎湃,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表达浓浓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升旗仪式结束,艺院学子举行《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合唱,通过歌声献礼美丽的祖国。同学们录制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的视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安康幸福,用温暖的语言表达新一代青年对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祝愿。

10月2日,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爱体育,兴科大”体育综合改革,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健康迎国庆”户外活动,在红色打卡点以“72”周年字样为奔跑路线,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10月3日,学院组织有趣的师生篮球赛,提高了师生身体素质,加强了团队凝聚力,展现艺院学子青春飞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国庆期间,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以“青春心向党,“艺”起庆国庆”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以独特的设计理念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爱国情怀,激发了学生创作热情,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爱国责任感等优秀品质,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系列活动。

(文/崔瑜涵,图/学生会,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