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9·25友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艺术学院9月25日举办“9.25友爱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突出“友爱我”主题,通过作品创作征集、室外拔河、“十人九足”等活动来激发、调整、升华、强化艺院学子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使艺院学子在心态稳定、敢于挑战、富有活力的主题活动中感受友情的力量。

25日下午,学院组织在南苑操场举办了拔河和“十人九足”的游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学会合作,重拾童年的美好时光,赛场上充满了欢呼声和喝彩声,整个比赛被团结、拼搏、奋进、友谊的气息包围着,青春风采一览无遗。通过组织室外文体活动,在学生群体中营造团结友爱、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结合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依托专业特色,学院鼓励学生以作品创作的形式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学生在创作中塑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斑驳色彩中感受生命的力量,在创意求知中还原心灵本身的真诚与温暖。

接下来,艺术学院将继续以学生心理健康为核心,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让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中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塑造美好人生。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